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美国之音:人权组织个人纷纷呼吁反恐不得忽略中国人权
 
【人民报消息】人权组织担心,“九一一事件”后,布什总统为了争取中国加入美国领导的反恐怖战争而对中国人权问题采取低调态度。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的卢四清说,“九一一”之前,我们接触到美国国务院以及大使馆官员,当时他们告诉我们,布什这次去访问上海参加会议的最高议程就是讨论中国人权问题,包括徐文立和王有才等人的保外就医问题,但是“九一一事件”发生后,整个的形势都有所变化。卢四清说,由于美国目前在反恐怖方面需要寻求中国的合作,所以布什总统这次上海之行恐怕不会专门讨论中国人权问题。卢四清估计未来一段时间中国的人权状况将进一步恶化。他呼吁布什政府能不要因为打击恐怖主义而忽视对中国日益恶化的人权问题的关注。

目前在美国的原“六.四”学生运动领袖王丹和异议人士王军涛也写信给布什总统呼吁他继续向中国施加压力,迫使其改善恶劣的人权状况,促进中国的政治改革。在美国的法轮功学员则要求布什总统利用在上海出席会议的机会,敦促中国政府释放法轮功学员滕春燕的问题,滕春燕去年12月在回中国期间,因拍摄精神病医院践踏人权的录像,并将录像交给西方记者,而被中国当局以搜集情报罪判刑三年。

■ 担心北京把打恐当上方宝剑

另外国际上一些争取民族权益组织也发出呼吁,要求重视少数民族在中国统治下的处境及人权状况。设在伦敦的自由西藏运动组织在一份声明中呼吁美国政府不要相信中国政府有关少数民族分离主义就是恐怖主义的言论。该组织说,我们担心,中国没有把恐怖主义和分离主义分开。分离主义人士往往是指以和平示威方式反抗中国统治的人,西藏和新疆的人权状况非常糟糕,中国政府以控制分离主义为名在那里进行了严厉镇压,因此我们不希望看到情况进一步恶化。自由西藏运动负责人雷诺兹呼吁布什总统能履行他向达赖喇嘛做出的承诺,那就是在他和江泽民的会晤中促进中国和西藏流亡政府对话。

总部在德国寻求新疆独立的东土耳其斯坦信息中心指出,“九一一事件”之后,北京试图把新疆维吾尔族人妖魔化。该组织在致布什总统的公开信中指出,中国为了给它镇压新疆维吾尔族寻找借口,就把和中国政府持不同意见的维吾尔族政治活动人士说成是恐怖分子、少数民族分裂分子以及原教旨主义宗教分子。该信息中心发言人说,这些人没有办法以和平方式进行抗议,因此在中国政府进行严厉的镇压的情况下,就会有组织出来以暴力方式进行反抗,这些人诉诸暴力,并不是因为他们是恐怖分子,而是因为中国政府的政策造成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0/21/1654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人民日报做杀手:罗干逼董文华走绝路(图)
1. 人民日报做杀手:罗干逼董文华走绝路(图) (28,353次)

2. 英国政界、宗教界纷纷致函法轮功之友表支持及鼓励 (27,457次)

3. 江泽民赶建中的了结工程——大剧院内藏风水玄机(图) (23,210次)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1)
4.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1) (23,205次)

5. 董文华之死与罗干有关? (23,002次)

是安慰还是讽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频频受奖(图)
6. 是安慰还是讽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频频受奖(图) (22,896次)

敏感话题:共产党好还是法轮功好(图)
7. 敏感话题:共产党好还是法轮功好(图) (22,627次)

8. 姬胜德得罪江泽民遭重判 许寒冰救子心切自杀未遂 (22,171次)

泄密:邓小平的信是关键时刻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9. 泄密:邓小平的信是关键时刻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21,770次)

10. 香港上流社会荒淫生活大曝光 (21,124次)

11. 湖北公安厅长赵志飞在美被起诉后疯狂报复 (20,870次)

12. 凤凰卫视节目预言中共垮台不远 (19,561次)

中央宣讲团贵州成哑巴 李瑞环爆外商贿赂中共高层(图)
13. 中央宣讲团贵州成哑巴 李瑞环爆外商贿赂中共高层(图) (19,536次)

14. 请保密!罗干大骂李岚清“占着茅坑不拉屎” (19,323次)

15. 老妈拍案而起大骂中共 曾庆红主持会议两眼干瞪 (19,297次)

16. 一个被掩盖了的文革周恩来形象 (17,777次)

17. 小笑话:江泽民和勤杂人员的检讨书 (17,755次)

18. 中国驻澳洲大使馆人员光天化日之下向女同胞施暴 (图文) (17,409次)

19.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之二:江泽民国宴作秀遭拒 (17,284次)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2)
20.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2) (17,243次)

21. 泄密:中共塔利班并肩作战对抗反恐怖联盟 (16,825次)

22. 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对江泽民失去信心 (16,757次)

23. 前公安部长惊爆高层腐败 江泽民大保副总理级高官 (16,748次)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 老左与江泽民箭拔弩张
24.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 老左与江泽民箭拔弩张 (16,327次)

25. 神了! 天安门广场横幅高举口号震天竟如入无人之境 (16,250次)

26. 江泽民慌不择路 (16,095次)

27. 甜歌王后杨钰莹涉远华案 中宣部保得了谁?! (15,961次)

28. 恐怖大亨的行踪:本拉登在中国南疆整容匿藏 (15,651次)

29. 严控媒体草木皆兵 江泽民不见棺材不落泪 (15,474次)

30. 江泽民的烦恼不断 (15,416次)

31. 鬼谷子隔代高徒 罗干挥刀杀入十六大班子 (15,150次)

32. 效仿江泽民 罗干也要当党魁 (15,076次)

33. 翻翻中共「911」事件前后的老底(图) (15,013次)

34. 垂向江泽民额头的一把利剑 (14,934次)

江泽民一曲弹矮华人 黄丽满预晓江总难题 (图文)
35. 江泽民一曲弹矮华人 黄丽满预晓江总难题 (图文) (14,80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