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不信任江泽民 炭疽岂敢栽赃美国
 
2001年10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纽约时报报导,美国总统布希与大陆领导人江泽民十九日在上海APEC第一次会面,两人都誓言将致力打击恐怖主义。不过一位布希的助理说,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相比,布希不认为江泽民是可以信任的合作对象。

据明报19日报导说,美国保安部门为确保布什在华期间人身绝对安全,曾提出派一艘美国军舰靠近上海,布殊在华期间在军舰住宿。


中间保镖的眼神和举止能让布什放心吗?

这表明美国对中共有戒心,当然中方对此表示不能接受,否则这在国际间又闹出大笑话来。

针对美国九一一事件后留下的高楼余悸,美国方面对布什在华期间的安全极为重视。中方曾提出布什在上海期间,可住别墅,但美方认为,别墅虽然几乎不可能被飞机冲撞,但目标集中,保安难度大,因此也不认可这一方案。

经中美保安部门反复磋商,最后决定布什在上海期间仍住高楼。布什在上海停留期间,上海上空实行空中管制,并由中国战机在上海上空二十四小时巡逻警戒。

会谈举行前,布什告诉江泽民,「你是一个伟大国家的元首,我们认识彼此是很重要的事」。

这句话怎么理解都行。但中国人对于文字的推敲是很有研究的,“彼此认识”和“认识彼此”用起来可就大不一样了。

中共和塔利班政权、老朋友本拉登的暧昧关系随着911事件的发生而逐渐公开了,就象江泽民爱宋歌星一样,既是国家机密又无人不知。这大概就是美国不肯让总统住在上海别墅里的原因吧,他们不放心中共。

布什说「你是一个伟大国家的元首」不是说江泽民伟大,而是说中华民族伟大。布什说「我们认识彼此是很重要的事」,说的可不是认识江泽民很荣幸,而是认识江泽民撩起面纱后的真面目很重要。

一位布希的助理说,「你可以预期这是个非常,非常正面的会谈」,但与稍早布希与普京同样是第一次的会谈相比,布希显然不认为江泽民是他可以推心置腹的对象。

受到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影响,布希已经取消赴北京的访问行程,这次到上海又提出要总统住在美国军舰上。美国对中共到底有没有戒心,这不已经很说明问题了吗?

知名智库布鲁金斯中国问题专家季北慈说,大陆视布希访问为改善双边关系的绝佳机会,大陆不会再对美国有过去所说的严厉字眼。

那么近两日的“炭疽邮件”就不会是从美国发出的吧?

 
分享:
 
人气:13,31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