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同塔利班政权的“非正式”关系
 
作者:凌锋
 
【人民报消息】911恐怖袭击以后,北京对美国的两面派态度,也就是表面上说是支持打 击恐怖主义,实际上是一再给美国出难题。就是打击恐怖主义也有它自己一套的说法,那就是尽量避免提及911恐怖袭击,而是所谓“一切恐怖主义”,也就是说还包括北京眼中的恐怖主义,因此“分离主义”也被中共说成是恐怖主义,连美国制止侵略、阻止种族灭绝政策的行动也被说成是恐怖主义(见军方出版的《超限战》一书)。因此,西方媒体为了揭穿中共的恐怖主义真面目,就不断对中共的两面派行为穷追猛打。

美国《华盛顿邮报》在9月28日的报导中引述了伊朗官方新闻社1998年12月一则报导,指中共与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订立防空合作协议,塔利班承诺向中共提供美国在该年八月袭击塔利班时遗下而未爆炸的巡航导弹,中共则协助塔利班安装电讯系统。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在十月一日记者会上赶紧否认,声称“毫无事实根据”,是企图破坏中国的形像。其实《华盛顿邮报》是引用伊朗官方新闻社的消息,如果是破坏中共形像,那是伊朗破坏而不是《华盛顿邮报》破坏;而伊朗官方通讯社在98年发布这个消息时,中共当时为什么不指责这则消息是“毫无事实根据”呢?可见中共又在施展赖皮手段。

不幸的是,朱邦造还越描越黑,最后画蛇添足的说:“我愿重申,中国政府没有同塔利班建立任何形式的正式关系。”这就不打自招地承认,“正式关系”是没有,却有“非正式”的关系。 什么是“正式关系”,中共也许指的是外交关系,那的确是没有,全世界只有三个伊斯兰国家同塔利班有外交关系,911后有两个已经断交,剩下一个巴基斯坦恐怕也维持不长了。而建交以外的关系就叫“非正式关系”了。中共同塔利班乱搞关系,在非伊斯兰国家中也许是首屈一指的。上述“合作”协议中有关中共帮助塔利班建立电讯系统的事,果然中共后来也做到了。

9月29日的《华盛顿时报》引述美国情报官员的话说,中共的“中信电信”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两年来就在为塔利班政权装设电话系统。华为不久前就被美国指控违反联合国决议协助伊拉克安装光纤电缆。中共开始也一再抵赖,最后答应调查,把责任往下面推。因为华为表面上是“民间”机构,实际上是军方背景。这些事关军事同国家安全的企业,怎 可能由真正的民间企业来办?由于中共这方面的合作,使在塔利班政权包庇下的宾拉登恐怖集团得以用这些电信网络和电邮指挥海外的恐怖分子进行911袭击。这个“赫赫战果”,中共也有一部分功劳!

但是北京同塔利班的合作又岂止这些?就在9月12日,也就是911的第二天,美国的《先驱论坛报》引述9月11日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媒体的报导说,中共同塔利班当局签署了经济和技术合作备忘录。北京没有公布这个备忘录,显然是偷偷摸摸列入“非正式”关系中。而阿富汗当局公布这则消息,似乎是有意要把中共拖下水。

9月13日日的《亚洲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共同塔利班的合作关系。除了安装电信系统之外,中共还经常派外交官前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或者同塔利班驻巴基斯坦的外交官员见面,双方还同意交换官方新闻社的消息。此外中共还派遣专家作塔利班的“顾问”协助他们重建。

911之后西方媒体迅速做出的这些报导,令中共非常紧张。外电在9月13 日同一天引用中共官员的话说,北京同宾拉登毫无关系,那些报导是对中共莫大的栽赃和侮辱云云。问题是如果说是“栽赃”的话,是谁的赃栽到中共那里呢?中共自己居然说不出。排来排去,具有这些能力而愿意协助塔利班的,还非中共莫属。至于“侮辱”,恐怕是“人必自侮而人侮之”。

中共要洗脱这些污点,还需要拿出反对国际恐怖主义的实际行动出来,光耍嘴皮子是没有用的。

——转自《议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0/14/1641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1)
1.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1) (23,205次)

2. 董文华之死与罗干有关? (23,002次)

是安慰还是讽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频频受奖(图)
3. 是安慰还是讽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频频受奖(图) (22,896次)

4. 北京传江泽民夫人王冶坪女士自杀! (22,129次)

泄密:邓小平的信是关键时刻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5. 泄密:邓小平的信是关键时刻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21,770次)

6. 凤凰卫视节目预言中共垮台不远 (19,561次)

7. 六中全会会场大乱:肢体冲突兼高呼反江口号 (19,453次)

8. 请保密!罗干大骂李岚清“占着茅坑不拉屎” (19,323次)

9. 小笑话:江泽民和勤杂人员的检讨书 (17,755次)

10. 中国驻澳洲大使馆人员光天化日之下向女同胞施暴 (图文) (17,409次)

11.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之二:江泽民国宴作秀遭拒 (17,284次)

江泽民要玩儿完?“三代表”的相关消息已停发
12. 江泽民要玩儿完?“三代表”的相关消息已停发 (16,837次)

13. 泄密:中共塔利班并肩作战对抗反恐怖联盟 (16,825次)

14. 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对江泽民失去信心 (16,757次)

15. 绝密:中共涉入美国「9·11 」恐怖攻击行动 (16,495次)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 老左与江泽民箭拔弩张
16.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 老左与江泽民箭拔弩张 (16,327次)

17. 神了! 天安门广场横幅高举口号震天竟如入无人之境 (16,250次)

18. 甜歌王后杨钰莹涉远华案 中宣部保得了谁?! (15,961次)

19. 泄密:六中全会江派全部做了缩头乌龟 (15,804次)

20. 中共引火自焚 共产恶瘤将遭铲除 (15,769次)

21. 恐怖大亨的行踪:本拉登在中国南疆整容匿藏 (15,651次)

22. 江泽民的烦恼不断 (15,416次)

六中全会棒喝江泽民 三个代表扔进垃圾堆
23. 六中全会棒喝江泽民 三个代表扔进垃圾堆 (15,271次)

24. 鬼谷子隔代高徒 罗干挥刀杀入十六大班子 (15,150次)

25. 中共十六大人事突变──北戴河会议独家内幕 (15,106次)

26. 效仿江泽民 罗干也要当党魁 (15,076次)

27. 垂向江泽民额头的一把利剑 (14,934次)

28. 小笑话:江泽民连任的资本 (14,848次)

江泽民一曲弹矮华人 黄丽满预晓江总难题 (图文)
29. 江泽民一曲弹矮华人 黄丽满预晓江总难题 (图文) (14,809次)

30. 普京在历史关头转向西方 中共在关键时刻搂紧拉登 (14,699次)

31. 李瑞环、尉健行讲话反个人崇拜 建「江泽民纪念馆」议案遭否决 (14,278次)

32. 喉舌难掩官员丑行:中共官场“包二奶”写真 (14,219次)

33. 大陆盛行“包”明星 (14,092次)

34. 江曾穷途末路 罗干步步高升 (14,019次)

35. 想骂你就骂:中纪委决定不追究六中全会高呼反江口号者 (13,96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