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明目张胆──大陆街头招「二奶」

【人民报消息】据江南时报报导,广西省梧州街头出现了招聘「二奶」的广告。有欲一探究竟者,按广告上提供的号码寻呼对方。对方回电话,遇男声免谈,遇女声则告知:「二奶」必须漂亮,最好是处女,你看来基本合格,现在到梧州河西车站附近的某酒店面试,不过,面试前要缴一定的押金押金五百元要交到指定的银行账号。 

街头小广告无奇不有,而招聘「二奶」的广告尚属新鲜。骗钱还是骗色,抑或钱色兼而骗之,从上述资讯不难推测。耐人寻味的是,骗钱也好,骗色也罢,为什么偏偏拿「二奶」做诱饵?

报导说,招聘「二奶」的骗术固然拙劣,但做此广告的骗子并不傻。既然敢在江湖上行走,想必对世风人情不是懵然无知。有条件「包二奶」的都是有钱的男人,而有钱男人属于紧缺资源。对一些缺乏自尊、自信、自强、自强、自立精神的女人来说,能明媒正娶嫁给有钱男人固然好,如果僧多粥少难以如愿,那么退而求其次,心甘情愿为人「二奶」,也可以衣食无忧,坐享其成。这便使「二奶」在一些女人中成了「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 

报导称,有理由相信,那些敢于贴出招聘二奶广告的不法分子和「二奶生意」的供需双方,是对逃脱法律制裁心存侥幸方才铤而走险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0/12/1637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