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電視臺等多家媒體借辛亥革命紀念日大肆諷貶江澤民
 
2001年10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近一個星期,國內各大媒體均對紀念辛亥革命九十週年做出大量渲染性的報導,但更引人注目的是,其中多家媒體藉機暗中大肆諷貶江澤民及中共。

10月6日晚,鳳凰衛視節目「回首辛亥革命」講述晚清政府「拖延改革」,「無官不貪」,「政治與經濟改革不同步」導致最後的滅亡,幾乎句句影射着「黨和政府」,聲聲都在預言中共垮臺已經不遠了。

10月9日中共三大網站──人民網、新華網、中新網均刊登了北京舉行隆重集會紀念辛亥革命九十週年的新聞報導,並報道了江澤民在集會上發表重要講話。但令人驚異的是,除新華網刊登了江澤民的照片外,人民網及中新網均未刊登江澤民的「貴照」。尤其是中新網,寧登李瑞環、何魯麗、周強的照片,也不讓江澤民露臉。

10月10日中央電視臺播出的節目,無異於再次譏刺江澤民的戀棧心態。《大明宮詞》中有武則天(暗指江澤民)和男寵張易之(暗指曾慶紅)的對話:

武:現在是退也退不下來了。 我也該把社稷還給李氏了。

張(流淚):皇上,你一定要振作!天下百姓離不開您啊!

同日,中央電視臺播出的紀念辛亥革命的專題片也暗藏玄機。 片中介紹清政府知道興中會這個祕密團體,卻沒有重視, 而誘捕孫中山,反而使孫中山一夜之間成爲世界名人。這不僅令人聯想到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鎮壓,反而使法輪功走向世界,不斷壯大。法輪功創始人也名聲大振。 在這一播出節目中還有很多明談清政府暗罵中共的地方。


 
分享:
 
人氣:13,43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