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低调报导中美人权对话 高调报导美国伤及无辜
 
2001年10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美人权对话一度停止,在911事件以后,国家恐怖主义者江泽民做出“姿态”要和世界正义力量一起打击恐怖主义。

中新网北京10月8日消息:今天晚上,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应约与美国总统布什通了电话,共同商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

中新网报导说:「江泽民感谢布什总统打来电话。他重申,中国政府历来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我们支持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分别通过的有关决议,支持反对恐怖主义的行动。我们注意到,总统先生多次表示,有关的军事行动只针对恐怖主义活动的具体目标,而不针对阿富汗人民和穆斯林,采取措施避免伤及无辜百姓。我们认为,坚持以上原则对有效打击恐怖主义是十分重要的。」

中新网10月10日才低调地分布了一条小消息:10月9日: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美中两国官员今天起将在华盛顿进行为期三天的双边人权会谈。会谈在美国务院举行,美国代表团团长是负责民主、人权和劳工事务局的助理国务卿洛恩克拉纳。中国代表团团长是中国外交部国际组织和会议司司长李保东。

这条消息被淹没在「阿富汗多个城市遭美英联军第三轮空袭」、「美军对塔利班武装实施地面进攻将不可避免」、「美军再次在白天空袭塔利班大本营坎大哈」、「塔利班政权宣称已有20名平民遭轰炸死亡」、「美国防部长说现在可对塔利班进行不间断打击」等等美国对阿富汗如何施行“恐怖主义”的消息之中。

光是从这次人权对话的官员级别就可以看出江泽民集团想不想改善中国人权的状况了。

记得,华盛顿时报3月9日曾报导,中共前任驻美大使朱启祯,李道豫和前任驻加拿大大使张文朴拜会了国家安全顾问莱斯女士,按照美国与中国打交道的惯例,赖斯能安排见三位前大使,应该说美方给中国客人以相当不错的礼遇。说到底,赖斯并没有一定要见他们的理由。

美方预期双方会讨论对台军售,人权和美国的飞弹防御等议题。结果其中一位前任大使拿出事前备妥的讲稿,突然站起来照本宣科,把被中共视为“邪教”的法轮功骂了二十分钟。报导说,中共认为美国中央情报局在幕后支持法轮功,但美国官员形容这种看法「荒谬」。报导说,莱斯女士对这番说教相当恼火,在耐着性子听完之后起身就走,莱斯女士的愤然离去明确表达了布什政府对江泽民政府打压法轮功的看法和态度。江泽民的神经病让这几位前大使丢尽了面子。

前不久,美国国务院宣称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是迫害人权,要求立即停止,今天看中新网低调报导中美人权对话,高调报导美国伤及无辜,坚持加大力度镇压法轮功使被虐杀的法轮功学员死亡人数急剧增加来看,和中共谈人权等于劝告恶狼放弃吃肉而改吃青草。


 
分享:
 
人气:10,39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