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廣州糧食官集體貪瀆,深圳區委書記貪百五萬
 
【人民報訊】涉案金額高達一千一百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廣州糧食系統特大集體貪污
受賄案,二十一名涉案官員前天被起訴。反貪部門還順藤摸瓜挖出了原花都市副
市長何偉等(另案處理)涉嫌受賄等大案。反貪人員說,此案牽涉地域之廣、涉
案人員之多是廣州市反貪局成立以來前所未有的。

  涉案金額千一萬

  據悉,涉案人員大多是廣東糧食系統財務人員或分管財務的官員,包括廣州
、花都、番禺、從化、增城、黃埔等地。他們利用管理糧食系統財務的便利,上
下勾結,共同侵吞公共財物,收受賄賂。案中關鍵人物廣州市糧食局財務處處長
黃文興貪污公款五百七十多萬元,受賄一百六十九萬元及價值人民幣二十多萬元
的住宅單位一個、商鋪一間。

  據公佈,從一九九二年開始,黃文興利用掌管全市糧食系統糧食購銷款的調
撥大權,數百萬的購銷款毋須經過領導審批,即可以任意調撥,勾結地方糧食局
官員斂財。九七年四月,廣東開放糧油價格、取消糧簿,黃文興又開始運用職權
向糧款下手。

  今年三月底,花都區花東糧所所長梁貞傑投案自首,揭發了這宗要案。以廣
州市反貪局長盧鐵峯爲首的六十名反貪人員組成專案小組,在六月初將這批貪瀆
的「糧倉老鼠」一網打盡。當局又順藤摸瓜揪出了隱藏在「糧倉老鼠」身後的「
保護傘」──花都市副市長何偉等人。

   有「南山王」之稱的前中共深圳市南山區區委書記虞德海,前天被深圳檢察
院正式提起公訴,檢察機關控告他涉嫌受賄一百五十多萬元人民幣,另有五百萬
元港幣現金來源不明。

  五十五歲的虞德海因涉嫌受賄及鉅額財產來源不明,於去年十月被正式逮捕
。被捕前,他擔任深圳市寶安區區委書記。

  公訴機關在起訴書中指控虞德海在一九九○年十月至九七年十二月擔任南山
區區委書記期間,利用職務之便幫助他人進行工作調動及在工程招標中謀取利益
,非法收受人民幣六十五萬元及價值人民幣八十八萬元的住宅單位一個。另外,
虞德海又無法交代名下現金五百萬港元的合法來源。公訴機關認爲虞德海的行爲
已構成受賄罪及鉅額財產來源不明罪。

  虞德海及南山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彭虎,南山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魏
振雄涉嫌貪污受賄案,曾轟動一時。今年三月初,彭虎和魏振雄已被判刑。虞德
海是南山區被查處官員中,最後一個被提起公訴的。
轉自(明報)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2/31/900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北大網站被查封的原因:江澤民是塊豆腐渣! (61,032次)

信不信由你:江澤民澳門行漸顯蛤蟆原形
2. 信不信由你:江澤民澳門行漸顯蛤蟆原形 (41,328次)

3. 凌鋒: 核心被一分爲二,三講蓋棺 (39,923次)

4. 梁新:江澤民正有計劃步驟的把國家權力私授江綿恆 (32,334次)

5. 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獲准來臺推展法輪功 (31,200次)

6. 江澤民病情的追蹤報導(6) (30,616次)

澳門慶祝會 江澤民清唱「教我如何不想她」(圖)
7. 澳門慶祝會 江澤民清唱「教我如何不想她」(圖) (30,367次)

8. 胡錦濤曾慶紅鬥爭趨激烈 高官及子女海外留後路 (28,857次)

9. 江澤民被迫表面接受朱熔基、尉健行的主張 (28,799次)

10. 國家安全部單程證派遣「特務」之黑幕 (28,725次)

11. 侯德健解中國三大預言之一:中共明年「運已終」 (28,713次)

12. 江澤民的尷尬 (28,233次)

13. 以無道伐有道,天理難容--評江澤民鎮壓法輪功,引起天怒人怨 (27,066次)

14. 剖析中國「太子黨」的繁衍歷程 (26,925次)

15. 傳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江澤民又失態 (26,808次)

16. 朱總揚州視察請領二百個骨灰盒 江澤民嚇破膽 (26,492次)

17. 洛陽大火將使中共高層權力鬥爭熾熱化 (25,656次)

18. 江澤民新畫皮--不可不看,膽小莫看 (25,644次)

19. 中共政法委書記羅乾的政治生命行將結束 (25,515次)

20. 愛滋病在中原大地肆虐之黑幕 (25,443次)

21. 「軍委首長」的女兒 (25,399次)

22. 天欲其亡,必先使其狂 (24,877次)

23. 抗爭怒潮洶湧 朱熔基下令「六不準」 (24,399次)

24. 梁新:遠華在濃濃的煙幕掩蓋下正在進行殊死的權力爭鬥   (24,067次)

25. 江澤民是最大的漢奸賣國賊 (23,412次)

26. 國家元首江澤民爲何走上了賣國這條路? (23,267次)

【圖片欣賞】江澤民死海浮沉
27. 【圖片欣賞】江澤民死海浮沉 (22,642次)

28. 梁新:從替死鬼陳明義下臺想起 (22,587次)

29. 信不信由你:算命專家說江澤民的一條腿在另外空間已經沒了 (22,453次)

30. 江澤民出賣的國土相當於100個臺灣 (22,428次)

31. 江主席教英文絕對一流! (21,529次)

32. 樂功大師孔太要求與司馬南公開對話 (21,207次)

33. 總參情報部部長姬勝德輕刑之內幕 (21,109次)

34. 江澤民澳門出盡醜 何厚鏵馬屁拍到家 (21,076次)

35. 遠華案: 莊如順死囚獄中揪高官,要死都得死大家一起完 (20,98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