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的冬天,河南是那樣的黑那樣的冷(6)
 
2000年12月30日發表
 
【人民報訊】愛滋病、賣淫、毒米、詐騙、搶劫......2000年的冬天,河南禍事頻發,一場燒死300多無辜生命的特大火災更是引起全國媒體一致關注,人們不禁要問:這個歷來被視爲中華文明起源地之一的中原心臟怎麼了?誰來爲這一系列的黑色事件負責?

「天堂影視廳」特大火災74人喪生

  3月29日凌晨3時許,河南焦作市山陽區一家個體私營影視廳發生特大火災,造成74人死亡,1人燒傷。另有11人被安全救出。

據焦作市公安局負責人介紹,28日凌晨3時許,焦作市山陽區天堂影視廳發生火災。凌晨3時30分至35分,武警焦作市消防支隊和焦作市公安局相繼接到報警,迅速抽調大批警力趕赴現場。3時50分火勢基本得到控制,到凌晨4時35分左右大火被撲滅。警方在清理火災現場時共發現屍體74具,其中男性63名、女性11名。   

現已證實,死者全部是到錄像廳觀看錄像的觀衆。

    火災發生後,正在外地調查研究的河南省委書記馬忠臣、省長李克強分別就火災處置工作做出指示,李克強還趕赴火災現場查看,並召開了省市有關部門參加的緊急會議。公安部有關負責人也趕到火災現場研究處理有關問題。

  有關這起特大火災的原因正在調查中。

摘自(博訊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5,08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