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的冬天,河南是那樣的黑那樣的冷(3)
 
2000年12月30日發表
 
【人民報訊】愛滋病、賣淫、毒米、詐騙、搶劫......2000年的冬天,河南禍事頻發,一場燒死300多無辜生命的特大火災更是引起全國媒體一致關注,人們不禁要問:這個歷來被視爲中華文明起源地之一的中原心臟怎麼了?誰來爲這一系列的黑色事件負責?

原陽大米摻工業油

  近日,我省原陽縣55噸含有工業白蠟油的「有毒大米」流入廣州市場,部分市民食用後有中毒現象。事件發生後,引起國務院和我省領導的高度重視。

  爲此,國務院領導作出指示要求徹底查清並嚴辦。省長李克強要求省有關部門組成專案組,迅速奔赴原陽大米市場,堅決控制「有毒大米」製造和流入市場,全面排查,嚴查嚴辦。

  根據國務院和我省領導的指示和要求,12月9日上午,副省長張濤主持召開了由省質量技術監督局、省計委、省經貿委、省糧食局、省工商局、省公安廳、省衛生廳等部門負責同志參加的聯席辦公會,研究部署原陽大米市場摻有工業油「有毒大米」查處問題。會議決定,省質量技術監督局會同有關單位組成專案組,立即進入原陽大米市場,徹底排查摻有工業油的大米,查清源頭,控制流向;公安部門立即依法控制抓捕犯罪嫌疑人;根據原陽「有毒大米」事件,舉一反三,把打擊糧食市場摻雜使假作爲我省打假聯合行動的重要內容之一;對糧食市場進行排查,確保人民羣衆的身體健康。

  12月9日凌晨,省質量技術監督局派出由一名副局長帶隊的工作組,奔赴新鄉市,部署排查原陽大米市場工作。聯席辦公會後,省質量技術監督局進一步加大了排查力量和查處力度,並會同公安、衛生、糧食等部門執法人員進入原陽大米市場,徹底查處摻有工業油的大米,並控制有關摻假人員。

  截至今日凌晨3時記者發稿時,省及新鄉市有關部門的執法人員近300人對原陽大米市場進行拉網式排查,查封涉嫌以次充好的大米200多噸,涉嫌摻有工業油「有毒大米」5噸,目前正在取樣化驗中。對於此案主要涉案人員,公安部門正在全力追捕之中。

  此前,新鄉市政府組織質量技術監督、公安、工商、衛生等部門執法人員120名,於12月8日對原陽橋北大米市場進行了突擊檢查。共檢查經營戶130餘家,並將部分涉嫌摻油和以次充好的大米查封。

摘自(博訊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3,99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