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这厢倒票 警察隔壁看热闹
 
2000年12月28日发表
 
【人民报讯】鞍山消息 (特派鞍山记者 王世海) 在鞍山市火车站附近一家挺有规模的旅社内,业主为来往过客提供住宿,同时,又开了一个饭店和一个录像厅,而业主似乎还嫌业务少,又暗中搞起了倒卖火车票的活儿,而最有趣的是,铁路派出所的值班室也在此屋内。昨日,记者扮做急买火车票的旅客暗访,有幸看到此幕。

  记者费了一番周折才走进紧挨着火车站售票处的一家挺有规模的饭店。记者称想买火车票,饭店的服务员点了点头,引领记者走进饭店,找到了一个老板模样的中年妇女。

  记者称想买当日发车到广州的火车票,中年妇女问“几个人?”记者答“两个人。”中年妇女说:“去广州火车票可能没了,不过我可以给你看一看。”记者问“能否便宜”,中年妇女说:“车票价钱与正常价钱一样,另外每人还需加70元钱。”记者点点头,中年妇女告诉记者稍等,走向另一个屋子,此时,过来一个男子,对中年妇女说:“有个去北京的,挣他30元钱就得了。”记者在此等候,突然发现穿有警服的民警从旁边一间门上写有“办公室”字样的屋子走出,细打听,才知道铁路派出所在此旅社内设有值班室。

  当中年妇女回来时,似乎得人提醒,对记者大加询问,问记者是哪的,并要查看身份证和工作证,并称,一般生人他们都不给,需要熟人介绍。记者与其周旋几句,便离开了。

摘自(中华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12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