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子成“龙”子成“虫”
 
2000年12月26日发表
 
【人民报讯】一名硕士研究生为让其2岁的儿子经受人生的严峻考验,竟每天把儿子送到建筑工地去接受噪音和混乱环境的锻炼。20天后,其儿子出现抽动症。书呆子办出“呆子”事,令医生哭笑不得。

  据介绍,本市某大学读过管理学硕士研究生的孙某,婚后生了1个大胖儿子。孙某总结生活经验,应该让孩子从小就经受严峻的生存考验,与妻子商量后,决定让保姆每天把孩子送到离家500多米远的一个建筑工地内,让孩子每天听2小时的打桩、运输、吵闹的噪音,接受混乱环境的熏陶。谁料儿子仅接受了20天的“熏陶”,就出现异常症状,先是夜间啼哭增多,夜尿增多,近日又出现挤眉弄眼和耸鼻子的怪象。开始夫妻俩还以为孩子长大了,会逗人了。后来发现不妙,才到一家医院的抽动多动症门诊就医,医生告诉孩子父母,惊吓、混乱是导致儿童发现抽动症的主要原因之一,培养孩子成长决不能采取此种方法。(

摘自(中华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22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