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長慕綏新稱病辭職
 
2000年12月21日發表
 
【人民報訊】在接連出現包括前副市長馬向東到澳門豪賭、黑社會猖獗等醜聞後,瀋陽市市長慕綏新20日以「身體不佳」理由辭職,後任職位由長期主管工業的遼寧省副省長陳政高接替。

官場醜聞蔓延 前妻涉案被捕

太陽報21日報道,去年七月初,原中共瀋陽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馬向東、財政局長李經芳、建設城鄉建設委員會主任寧先傑,因涉嫌動用四千萬元人民幣公款,多次到澳門豪賭而被捕。

日前,瀋陽市檢察院院長和中級人民法院副院長,以及慕綏新的前妻,均告被捕,他們均涉及在馬向東案中,向馬的妻子通風報訊。目前中紀委派出調查組長駐瀋陽,正對該市高層腐敗案進行深入調查。

今年四十二歲的馬向東一擲千金的財源,是瀋陽市建委下屬的一間駐港公司,但真正來源是瀋陽市財政撥款;另一個財源是本港一間上市地產公司在瀋陽購地的款項。

在馬向東案案發後,現年五十七歲的慕綏新曾在市委擴大會議上作出檢查,承認自己嚴重失職。但一年來,捲入馬向東案的市級官員愈來愈多,且該市黑社會勢力猖獗,經濟、特別是國有企業長期萎靡不振,使慕綏新面臨相當壓力。

瀋陽從經濟明珠變爲色情中心

南華早報19日報道,中國工業城市瀋陽曾經是中國國有計劃經濟的明珠,現在成爲全世界最下流行業的著名中心。瀋陽由於應招女郎數量多而臭名昭著。由於瀋陽許多國有企業關門,幾十萬工人失業,妓女因此成爲全市的經濟的支柱行業,妓院在瀋陽大量出現。

來自白俄羅斯的金髮女郎和東北高個子女孩經常在瀋陽的酒店、桑拿浴池、按摩中心出現。瀋陽現在有5225家娛樂場所、桑拿浴、按摩中心、歌舞廳、夜總會和浴池,這些場所數量超過北京。

由於北京今年7月1日以來針對販毒、賭博和妓女而舉行「嚴打」,瀋陽生意比較蕭條,妓女大都保持低姿態。

警察估計,中國大約有四百萬名妓女,此外中國有一千八百萬名流動女工,平均年齡23歲。

副省長陳政高出掌瀋陽

長期在大連工作的陳政高今年四十八歲,一九九八年出任遼寧省副省長,由於有長期在工業部門工作的背景,出掌國有企業佔相當比例的瀋陽市,有其優勢。

瀋陽市是遼寧省的省會,在五十年代曾有一段相當輝煌的歷史,當時該市被列爲大陸重點發展的重工業基地。轉入八十年代,瀋陽市在國有企業改革上也曾風光一時,但市長武迪生一九九三年在以列色飛機遇難後,瀋陽市的經濟伴隨着國有企業的衰落愈來愈差,成爲下崗工人的集中地之一。

轉自 大紀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18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