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三百人圍攻執法人員
 
2000年12月15日發表
 
【人民報訊】綜合消息:廣東清遠市清新縣11日發生了一起嚴重的暴力抗法事件。質量技術監督、公安等部門組成的聯合打假行動小組到清新縣石坎鎮打假時,遭到當地幾百人暴力抗法。

  據南方日報報道,執法人員當天對石坎鎮永升電器廠無證生產開啓式負荷開關、膠蓋底閘刀開關進行突擊檢查,準備現場查封標值近3萬元的涉嫌假冒電器開關成品和半成品及原材料,就地封存機器設備。

  下午1時30分,當這批涉嫌假冒的產品待裝車啓運時,執法人員和記者遭到當地約40名不明真相的人圍攻堵截辱罵。一些人氣勢洶洶地開來汽車作障堵路,有人趁機打爛了執法人員開來的一輛汽車的玻璃和車燈,致使司機手部受傷流血,並肆無忌憚地圍攻、阻撓、追打現場的記者。圍觀起鬨的人越來越多,最多時達到300多人。

  下午4時15分,執法人員與鎮委、鎮政府、廠方代表多次談判協商未果,只好放棄裝車啓運,全部撤離石坎。

  這一違法行爲,引起省市有關部門重視。昨天下午,有關部門採取措施,對該廠假冒產品全部異地封存。

(摘自博訊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58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