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死刑犯的腎臟爲中共創匯
 
2000年12月13日發表
 
【人民報訊】腎病患者支付近2萬元,遠赴中國購買死囚腎臟。

根據英國電視臺報道,數以百計的馬國腎病患者,爲了換腎,而以7500英磅(約1萬8900元)的代價,遠赴中國購買被處決的死囚的腎臟。

而排隊等候接受死囚腎臟的人,預料會越來越多,因爲在馬國,等候換腎者的名單越來越長,有者已經排了16年。

中國四川省一家醫院的器官移植部門副主任李千生(譯音)醫生,在接受一家中文電視臺的訪問時說,一個腎臟的價格大約是7500英磅。

李醫生說,單單在今年內,他的部門就已經進行了100次的移植手術。

採訪記者也親自到馬六甲,尋找數十名曾經在重慶某醫院接受過死囚腎臟的腎病患者。威爾森·楊(譯音)是其中一人。楊先生說,他目前正在安排類似的行程,到同一家醫院接受腎臟移植手術。

楊先生受訪時說,他曾經向他的主治醫生詢問過捐腎者的背景。

醫生叫他不必擔心,並告訴他,腎臟屬於一名19歲的死囚,他是因爲私運毒品而被判處死刑。

楊先生說,醫院要求換腎者以現款支付醫藥費。要攜帶那麼大筆錢在身邊,最初確實令楊先生感到擔憂。但是,當他抵達重慶時,前去機場迎接他的是器官移植部門主管。

後來,楊先生便乘坐一輛車到醫院。

楊先生受訪時說:「我腦海裏想的,是我必須生存下去。我有家庭,有孩子,最小的孩子才1歲。我必須考慮到他們。我並沒有思索道德的部分。」 「等腎」只需一週   婦女參加「買腎團」,赴中國等候一週,便順利進行了腎臟移植手術。

另一名遠赴中國接受換腎手術的女腎病患者楊佩心(譯音)女士受訪時說,她是參加一個「買腎團」,與其他腎病患者一起到中國去,住進同一家醫院進行換腎手術。

楊女士說,她是在醫生說,她已沒有生存的機會之後,才決定到中國去。

楊女士和隨行的其他馬國「團員」,在醫院等候了一個星期之後,便向醫生詢問,究竟她必須等候多久,才能進行腎臟移植手術。

「當時,院方告訴我,哪一天他們會槍斃一批犯人,然後,我們便可以移植他們的腎臟。」

手術過後,楊女士送給醫生一些禮物,包括錫茶壺、銀手鍊及項鍊。

目前,馬國有超過6000名腎病患者接受定期洗腎。

吉隆坡國家腎臟基金的迪魯文迪蘭醫生在接受同樣的節目採訪時說,幾乎每一天都有腎病患者詢問關於到中國換腎的事項。

他說:「許多病人都已瀕臨絕望。我花了好幾個小時和他們說話,但是,我並不確定,自己究竟應該說服他們不要過去進行移植手術,或是接受移植手術。」

他說,基於醫學及道德問題,雖然不應該存在着商業性的器官捐獻活動,但是,許多腎病患者卻又是那麼絕望。

醫院的記錄顯示,大約60至70名病人在中國換腎後,回到馬來西亞時,還需接受護療。

 
分享:
 
人氣:10,32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