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拘捕12「货柜人蛇」
 
2000年12月11日发表
 
【人民报讯】香港警方经长时间侦查及情报,昨日采取大规模行动,于葵涌八号货柜码头一个货柜箱内,发现十二名计划今晨偷渡往美国的内地非法入境者。同一时间,警方掩至全港逾五十处地点,拘捕十一名国际偷运人蛇集团成员,包括一名持美国护照的港人集团主脑。

明报据消息透露,嫌疑集团主脑进行偷运人蛇活动已活跃一段时间,初步相信集团与本年十月十八日,在葵涌三号货柜码头揭获的二十六名人蛇案有关。估计人蛇集团每年利润可达逾亿元。集团除进行人蛇活动外,更涉及军火买卖,警方现正进行深入调查,并追缉与该集团有联系的人物。

被捕偷运人蛇集团成员全是港人,分别为十男一女,年龄由二十一岁至四十岁,当中包括一名持美国护照的港人集团主脑,昨晚各人仍被扣查,并先后押返他们的住所及公司搜查。

至于被发现的十二名人蛇全为男性,当时匿藏在一个长四十尺货柜箱内,年龄由十八岁至四十三岁,其中两人事后报称不适,送院诊治后无碍。货柜箱内日用品齐全,包括厕纸、罐头、食水及被铺等,有如一间小屋,惟货柜箱内空气不大留通,容易令人窒息。

警方经长时间侦查,获得可靠线报,指一批人蛇将匿藏货柜箱,会在昨晚登上一艘货输偷渡往美国,警方并同时掌握偷运人蛇集团资料,至昨日动员逾百人采取大规模行动。

至昨午三时,一辆由新界货场驶至葵涌八号货柜码头的货柜车,当司机欲将货柜箱卸下时,埋伏探员立即涌出,首先将货柜车司机制服拘捕,继而「开箱」,当场拘获十二名人蛇。

与此同时,大批探员亦搜查全港逾五十处地点,包括住宅单位、船务公司、货运公司等,先后拘捕十一名偷运人蛇集团成员。经调查后,相信十二名人蛇于三天前由内地偷渡到港,一直藏身在新界,昨日开始「入柜」,等待今天集体「付运」美国。

保安局昨晚发出声明表示,今次在葵涌货柜码头破获货柜藏人蛇案件,显示当局打击偷渡的决心及成果。当局会继续与海外及内地执法机关合作,并连同本港货运业合力打击有关罪行。

本年六月,英国多佛尔港揭发五十八名中国建人蛇于一个货柜内活生生局死,事件令全球震惊。(摘自木子网)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83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