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以來從未有過的事:手持斧頭毒打幹警扒掉警服
 
2000年11月27日發表
 
【人民報27日訊】河南濮陽發生惡性暴力抗法事件

河南省濮陽市益豪摩托車有限公司與鄭州尚乘公司買賣合同糾紛一案,一審法院和終審法院均判其清償100萬欠款,並賠償24萬元。但該公司不僅拒不履行判決義務,還指使公司職員和保安毒打強制執行的幹警。

據華商報報道,11月22日,鄭州市管城區法院派出幾名執行幹警對該案強制執行。23日上午8時30分,執行幹警在濮陽市經濟開發區(離該公司較近)附近,發現該公司在訴訟階段保全的奔馳轎車,遂將該車依法扣押。

然而,該車司機任敬義卻迅速招來數十名公司職員和保安,手持斧頭等兇器,將執行幹警圍在當中,一頓毒打。任還指揮衆人將一干警的警服扒掉,公務證撕毀,手機搶走,並將被打傷的幹警拉到該市刑警隊,誣告「這是搶車歹徒」,再次大打出手,逼一行幹警承認「搶車」。

在當地警方的干預下,被嚴重打傷的執行幹警被送到濮陽市人民醫院。然而,這幫人仍不肯罷休,跟隨到醫院又欲行兇,並跑到醫院對面的該市中級法院糾纏不已。直到執行幹警被「120」急救車送走,徘徊在醫院門口的任敬義等人才大搖大擺地散去。據悉,河南省高級法院對此次事件格外重視。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60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