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病毒在大陆传播速度加快
 
2000年11月23日发表
 
【人民报讯】(博讯23日消息)经由电子邮件传播的圣诞节病毒NAVIDAD最近在全球造成的灾害加重,在大陆的传播速度也呈上升趋势。

新华社今天报导,从十一月中旬开始,大陆的电脑用户发现圣诞节病毒的报告显著增多,若不及时控制,这一病毒有可能造成较大面积感染。

圣诞节病毒一般以「NAVIDAD·EXE 」为文件名,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电脑一旦感染上这一病毒,将自动改写视窗的注册表,改变扩展名为「·EXE」的可执行程序的间接指向,并导致电脑系统绝大部分程序无法运行。

FELIZNAVIDAD在西班牙文中是圣诞节快乐的意思,属于特洛伊木马型病毒及电脑蠕的混合型病毒。因为.EXE是电脑中常用的附加档,许多电脑用户常常已被感染而浑然不觉,这时病毒就趁机悄悄将含毒文件寄给其他用户,然后重复转发,造成更范围的病毒传播。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45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