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受父母管束 自家遭窃竟与贼分赃
 
2000年11月23日发表
 
【人民报23日讯】父母的1万元现金和一部CD随身听不翼而飞,无意中,16岁的儿子郭某发现盗贼竟是同窗好友冯某。冯某抛出“分成”的诱饵,而怨父母对自己“太凶”的郭某,竟爽快地当了一回“窝赃犯”。

  据商务早报11月23日报道:“我家遭贼了,1万元钱和一部CD被偷了,……”18日晚,一串急促的报警铃声在郫县唐昌派出所内骤然响起。接到报案后,派出所值班警官当即赶赴案发现场徐女士家。经初步勘侦认为,盗贼是个非常熟悉失主家情况的人。

  第二天,徐女士16岁的儿子郭某在同窗好友冯某的床上发现了自己丢失的CD随身听,便说,“我家还有1万元钱被偷了!这两天警察正在调查。”对此冯某便委婉地承认他的盗窃行为。但同时,冯某又说,你妈对你那么凶,我们还不如把这钱分了。想到母亲对自己这也管,那也管,凶巴巴地,自己连点自由都没有,郭某把心一横,用一种报复母亲的快感与冯某讨价还价起来。最后,他俩达成协议:郭某不准举报冯某,冯某把CD随身听和9000元钱还给郭某;而冯某则留下了1000元钱,作为承担“风险”的“报酬”。

  当晚,派出所案侦警官到徐家继续了解情况,面对警察例行公事的询问,惊惶的郭某坦白道:是我同学冯某干的。案侦警官当即赶往冯家,将冯某抓获。

   点评:子不教父之过,做父母的以谆谆善诱的态度去教育下一代才能使他们心服口服,粗暴的训斥只能事与愿违。

良药苦口,做子女的若能明辨是非,理解父母望子成龙之心,遇事检讨自己,越变越好自然受批评就少了。(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7,74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