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梁新:江绵恒靠父荫 满嘴肥油
 
【人民报20日讯】据报导,由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担任副董事长、台塑集团少东、宏仁集团董事长王文洋担任总经理兼执行长的上海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于18日上午在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举行奠基仪式。宏力半导体将是内地最大的晶片生产企业之一,生产八寸晶圆,总投资至少16亿美元。

上海宏力是官方全力支持的计画,内地银行将为此提供25亿美元信贷额度,这已超过了建厂所需。同时,做为鼓励投资产业,宏力将享有五免五减(五年免税及五年减半收所得税)及增值税减按6%收取等优惠。

据消息人士说,任中科院副院长及科技公司上海联合董事长的江绵恒帮助外资公司在好几个城市获得平价批地,然后外资通过其他渠道给江绵恒好处。上海商界的人说,以前邓太子邓质方自己开公司圈地,而现在的江太子很聪明,只作中间牵线人,但捞的好处一个铜板没少。最近香港传媒报导,上海联合为最大股东的上海信投避过规限,将上海信投的百分之二十的股权转让至香港注册的口实控股,业界认为与江绵恒的身份有关。
 
据纽约《华尔街日报》一篇报道介绍,江泽民总书记的儿子江绵恒正以四十七岁壮年,在上海的通迅行业崛起,在建立一个可能把中国带入地球上最发达通讯网络的通讯系统上面大展拳脚。

江公子这个建立光纤网络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在各主要通讯工程和公司投资,江公子还兼任上海其他好几个通讯公司的董事和行政职务,表面上江绵恒个人在这些公司和投资里是不拥有股份的,换言之,他是个高级打工仔,白领"丽人"。但是他的权力极大,有"上海通迅大王"之称,别人办不到的事情,他能办到。

熟悉中国通讯行业的人都知道,这是个高利润垄断性极强的行业,虽然莫托罗拉、西门子和北电这些大跨国公司都声称在中国挣了多少钱开发了多少市场,但是它们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和中国政府官僚打交道的麻烦不提,谁都知道中国对这块市场的开放是迫不得己的,所以对外国公司是有控制的,暂时性的策略而已。

中国希望尽快的发展起自己的民族工业,这是全中华民族的愿望。但是江泽民在打击别的高官儿子赚黑钱的烟幕下,当然要把这块肥肉留给自己儿子吃。怎么办呢?就是对外国公司的投资有很多限制,基本上是以满足暂时的市场需要为底线,不给跨国公司长期占领这块市场的可能。

1997年10月17日是上海通讯投资公司正式成立的日子,江绵恒控制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说是占了百分之三十的股份,电讯局和有线电视管理部门这两个政府机构也各占三十。上海通迅办公室应该是该公司的主管部门,但是大家都说这办公室要做什么都先请示江先生。

近几天看到一则官方新闻,埋怨官方电讯局乱收费的现象是没有竞争对手造成的,说应该打破官方垄断的局面。至于这条新闻是否为江绵恒的进一步全面占领电讯市场造舆论就不得而知了。

我看电讯局乱收费的原因不是因为没有制定规章制度,也不是因为没有竞争对手造成的,是因为人没有了道德的约束,为了一己私利而为的,要想杜绝这种现象必须在提高道德方面下功夫。企业竞争的方法只能治表而非上策。人心不变,宗旨是为了赚钱,那么什么坏事都敢干。

现在不是有人就把垃圾制成被子卖给部队吗?他们告诉记者这种被子对人体是有害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大家想一想,对用生命保卫他的人都能如此对待?这还叫人吗?再者国家每年用在部队上的开支是多少个亿!部队后勤部人员为什么买这样的被子?毫无疑问是因为自己可以有钱赚!如果我们的社会这样的人越来越多,这还叫人的社会吗?

这些不过是社会中的下层现象,小人物赚小钱,大人物赚大钱。至于旱涝保收的电讯事业,现代社会离开它就要瘫痪,那么这就是块特大特大的肥肉。若有不明事理,以为自己可以趁此机会大捞一把的糊涂蛋,我劝你赶快悬崖勒马。能够到这潭深水里趟的人,不是江泽民的亲生儿子什么也甭谈。

  从美国学成归国的江博士,就幸运地具备上面的条件,回到上海当仁不让地挑起了只有他才能挑得起来的“重任”。他不但轻而易举地击败对手争夺到上海通讯市场这块肥肉,而且吸引了一大批西方的通迅公司参与投资,象ahoo,GE,这些当红公司,明言是冲着江博士而去的,所以江绵恒办企业不愁没有钱,权就是钱,别看他两手攥空气,银行就是他家的钱库,贷款能够达几十个亿,而且五年内只赚钱不交税,当今哪个太子党能这么豪爽地、符合法律地、名正言顺地把国家的钱放进自己的腰包里,非江大公子莫属!

皇太子这样明火执仗的掠夺人民的财产和卖垃圾被子的小贩能有什么区别呢?只不过一个涉及面更广、更狠毒、更高雅、更隐蔽,所以危害就更大!

至于说江绵恒下一步能否垄断电讯及能否在政界混出个人样来。谁说了也不算,关键是江泽民还能活多久!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0/644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洪志先生和他所倡导的“真善忍” (41,535次)

2. 一九八九年江泽民上台前后纪实 (39,737次)

3. 政治小笑话:朱熔基与江泽民 (36,742次)

4.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3) (32,017次)

5. 江泽民笑话三则 (31,425次)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6.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30,370次)

7.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8. 小笑话两篇:乔石与江泽民 (29,785次)

9. 梁新:惧乔石东山再起 江泽民先整其子 (28,028次)

10. 梁新:从伍绍祖复出再看中央内部的权力争斗 (27,441次)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11.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27,278次)

12. 小笑话:中美俄三巨头汶莱拜见上帝 (27,010次)

13. 幽默:李瑞环与江泽民 (26,517次)

14.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意味着什么? (26,448次)

15.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16.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17. 并非空穴来风 江泽民已为垮台准备后事 (24,771次)

18. 陈希同倒台之内幕及幕后原因! (24,367次)

19. 小幽默两则:江泽民和老帅们,江泽民和乔石 (24,347次)

20. 处死成克杰的幕后政治阴谋 (24,324次)

21. 李瑞环访港暗露江泽民垮台玄机 (24,232次)

22. 东北王林彪之谜 (23,279次)

23. 梁新:江主席身边的“导弹”越来越捣蛋 (22,233次)

24.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5.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26. 江总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7. “龙的传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20,450次)

28. 抿嘴一笑:江绵恒笑话两则 (20,116次)

29. 小幽默:江主席尝出来了 (19,935次)

30. 新派武侠系列:大闹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话 (19,562次)

31. 梁新: 从法新社报导看中共内部的权力较量 (18,590次)

32. 黄色贪官怎么洗澡 (18,569次)

33. 大纪元:李瑞环向江泽民出招了! (18,505次)

34. 小笑话两篇 (18,288次)

35. 南京大学弄巧成拙戳了江泽民的痛处 (18,13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