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注造成中文域名在线申请一片混乱
 
2000年11月17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讯,11月7日,中国国际互联网中心(CNNIC)中文域名数据库正式开通,短短几天内就有超过50万的中文域名进行了在线申请;11月10日,美国NSI也正式开始中文域名注册服务,在近3个小时的时间内已有300多万个中文域名进行了注册;甚至出现了个人一口气注册了114个域名的事情。多种中文域名体系使整个市场处于一种混乱状态。在这种表面的繁荣背后,人们更为关注的是:已经注册的中文域名是否对现有知识产权给予了足够的重视和保护?是否会对现有的知识产权造成侵害?

羊城晚报报道,北京市工商局局长王纪平王纪平指出,由于目前中文域名在注册程序上并不对企业的资质进行审查,也不考虑有形市场中的相关知识产权的保护,因此北京市工商局并不承认中文域名作为一种知识产权所享有的各种权利,也不对中文域名所涉及的各种权利进行任何保护。

北京市工商局为此作出规定:一定时期内判定网站名称所有权归属使用在先的基本原则,为相关权利人的注册申请预留出了足够的时间;一个网站最多只能申请3个网站名称;设立预先防范和事后争议的程序,希望能将可能发生的冲突降低到最低点。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72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