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二奶村”,淫糜的“享乐窝”
 
【人民报讯】两岸对峙50年后的今天,金门与厦门这两个紧邻,民间商贸活动频繁。近年来,一些金门人也频繁往来于厦门和金门之间,然而他们之中有一些人,不是探亲,也不是来厦门做生意,而是到厦门的安乐窝来“享受”,与他们的“二奶”团聚。

  记者乔装打扮,费尽周折找到了“二奶”集中的地方——吕岭路金岭大厦。一个男子听我口音与他“爱人”口音相近,便将我领进了他的家,并给我介绍了他的“爱人”。他叫刘志彪(化名)。

  刘志彪在厦门开设手工艺品加工厂,是金门碧山人。据刘志彪介绍,金岭大厦是金门人到厦门购房置产的集中地,里面住了70多户金门人家。这些金门人为清一色的已婚男性,他们大多事业有成,手头阔绰,平日里与或大或小、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人出双入对、打情骂俏,俨然一对对恩爱夫妻。金岭大厦70多户金门人中,就有30几户里住着娇美可人的“二奶”。她们白天逛街、打牌,晚上等着对面情郎赶过来偷偷相会。说金岭大厦是金门人在厦门的“二奶村”一点也不为过。

  刘志彪说,金门人“包二奶”,与台商、港商有很大不同。主要的不同点是,台商、港商是经合法渠道到大陆来经商的,具有商人身份;但大部分的金门人到厦门并非是来经商,他们相对来说没有商人世俗与势利的眼光,加上能够掌握“秘密通道”往返穿梭两地,能挤出较多时间来精心照顾、陪伴自己的“金丝鸟”,这样一来,他们的“二奶”也更死心塌地地爱着“金门郎”。

  如按正常渠道,从金门到厦门至少得花两天时间。而这条公开的“秘密通道”,是从小金门一处渔港搭船,到厦门靠近环岛公路的黄厝上岸,航程约需三四十分钟;从金门搭渡轮到小金门,也不过10分钟行程。

  更方便的是上岸,厦门会以“落地签”的方式发放台胞证,只要交给他们100美元的上岸费和50美元的签证费,届时按规定的时间和人数返回,双方就能相安无事。

  金门人在金岭大厦金屋藏娇“包二奶”的行情,一直是个商业机密。记者千方百计终于摸出了一些眉目。每个“二奶”平均每个月有3000—5000元人民币的生活费。

  21岁的沈玉,来自湖北,初中毕业后,考上卫生学校念了3年书,到厦门某医院当了一名护士。护士收入一个月七八百元钱,也算是不错的工作。她是在医院认识现在的“老公”小赖的。小赖出院后就一直约她外出吃饭、喝咖啡。不久沈玉就停薪留职,搬进了金岭大厦。

  相比之下,何娟的经历算是比较坎坷的,她在酒店当公关小姐,没有薪水,完全靠客人给的小费和出场费。何娟干了3个月,没赚到多少钱,就在这种情形下和现在的“老公”认识了。她“老公”年纪50多岁了,但对她却是百般呵护,关怀备至。

  从外地来厦门的同胞,都是经济情况不太好的农村姑娘。我们无法说清她们与金门人之间的感情是真是假。这种现象似一股暗流,在默默涌动,又似一个怪圈,在越滚越大。这种现象的出现,一方面说明了两岸人们的交往日益频繁;另一方面,也给我们提出了一个严肃的课题: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如何抵制这种淫糜的生活方式?

  我们真诚地希望,地处海峡前哨的厦门多为两岸的交流与合作做贡献,在搞好经济建设的同时,花大力气搞好综合治理,让这类遗毒社会、破坏家庭的“二奶村”彻底消失!

转自目子网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13/610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全文实录 (65,359次)

2. 李洪志先生和他所倡导的“真善忍” (41,535次)

3. 一九八九年江泽民上台前后纪实 (39,737次)

4. 政治小笑话:朱熔基与江泽民 (36,742次)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5.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36,603次)

6. 中共最高权力交接在台海紧张情势中的作用及台湾的对策选择 (34,629次)

7. 江泽民病情的进一步报导 (33,687次)

8.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3) (32,017次)

9. 江泽民笑话三则 (31,425次)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10.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30,370次)

11.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12. 小笑话两篇:乔石与江泽民 (29,785次)

13. 民主统一中国 粉碎战争阴谋 (29,361次)

14. 梁新:惧乔石东山再起 江泽民先整其子 (28,028次)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15.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27,278次)

16. 【特别报导】江泽民身患离奇绝症 中南海倒江气候可望形成 (26,705次)

17. 幽默:李瑞环与江泽民 (26,517次)

18.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意味着什么? (26,448次)

19.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20. 江泽民身患绝症 医生建议截肢 (25,330次)

21. 饭后笑料:江泽民的英文好棒 (25,085次)

22.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23. 并非空穴来风 江泽民已为垮台准备后事 (24,771次)

24. 小幽默两则:江泽民和老帅们,江泽民和乔石 (24,347次)

25. 东北王林彪之谜 (23,279次)

26.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7. 乔石同志29日亲临天安门广场体察民情 (21,421次)

28.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29. “龙的传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20,450次)

30. 抿嘴一笑:江绵恒笑话两则 (20,116次)

31. 小幽默:江主席尝出来了 (19,935次)

32. 官场必读:江泽民不肯“下台”剪彩 (19,687次)

33. 新派武侠系列:大闹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话 (19,562次)

34. 江泽民怒骂香港记者不够水平兼且天真 (19,218次)

35. 江主席怎么啦? (18,87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