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政府把人的尊严降低到畜生的地步
 
【人民报13日讯】摘自7日[北大论坛]作者桃花岛主,原题为:难道中国不是劣等民族吗?

日本人长谷川弘一说中国人是劣等民族,闻者愤愤不平、群起攻之。长谷川弘一的话至少大部分是对的。如果人有三六九等,民族有优劣之分,那么有以下几个特点的民族就是劣等的。

  一、国民愚昧,整体素质低下,缺乏普及教育,没有出版自由新闻自由;二、缺乏民族凝聚力,没有民族自豪感;三、缺少现代文明的特征,如;没有公共意识和社会公德、无卫生习惯、少教养、乏竞争意识、缺理性思考的习惯和主动辨别是非的能力、无规则意识...政府权力无制衡,官僚普遍腐化;四、繁殖能力强,有数量没有质量;......

  这些方面两个民族进行对比就可有结论。日本人为二十世纪贡献了盛田昭夫、黑泽明、随身听、卡拉OK、方便面,中国人贡献了什么?很多中国人提起贫穷的印度、埃及、黑非洲是不屑一顾的:劣等民族!有文明优势的日本人就不能这样看?如果还认为今天的中华民族还是个优秀民族,那么拿出证据来!几千年的历史就可自视优于日本人?草履虫的历史久于猴子,就能说草履虫优于猴子?"四大发明"都是千年前的事了还能说今天是优秀的?况且,中国古代只有技术和发明从无真正的科学。埃及人的历史比中国人久远吧,可子孙贫弱,人家说金字塔是外星人造的----埃及人比中国人有更多的辛酸!

  我不懂为什么一听日本人喊"支那"就暴跳如雷,我是记得中国人多次骂非洲留学生"黑鬼"还振振有辞的,"支那"总没有"黑鬼"难听吧。日本人"脱亚入欧"藐视黄种人我们说人家拍白人的马屁,那自己何以也去拾人牙慧?郭沫若曾考证"支那"一词:"支那是CHINA的音译,即%%$秦%%$(CHIN)的转音而来,当秦朝强大时,日本人还不知在哪棵树上吃椰子呢。"我不明白怎么凭这种阿Q式的考证就可以自傲于日本,我们先前阔过?这么多的爱国者,好!但有几个能有韩国人买国货、献黄金的举动?

凭在互联网上叫喊"日本民族是个不该存在的民族"、凭"黑掉日本网站"赢来一片叫好就是爱国?凭激愤的宣泄就能让人心生敬意?如果你是一个以色列人,会认为比自己多十几倍却次次失败的阿拉伯人是优秀民族并心生敬意?没有实力做基础谁会对你有敬意。是我们打败了日本人?我很愿意这么认为,但日本人不这么看。一条狼挨了十几拳头中了两枪,它认为死于枪伤自有它的道理。一个胜利者在胜利前的几个月连丢数省、兵溃百万;一个胜利者对胜利甚至没有心理准备,百万敌兵还在自己的国土上;一个胜利者胜利后始终没能有一兵一卒踏上失败者的领土。是胜利了,但这种胜利是史无前例的,既不能让失败者服气,也不能让自己解气。我喜欢刀剑,但不能不痛苦地承认,比起倭刀中国剑几乎不能算做武器。中国剑从鞘到柄到流苏穗子充满精雕细作的装饰美感,但却在整体上妨碍其终极功能的发挥。而倭刀则有一种拙朴、直截了当追求功用的真锐之气,握着它就有砍杀的愿望、有力度。糟糕的是握住中国剑只有把玩和欣赏的愿望,最多比画几下太极剑(还不说我见过的中国剑统统可以折弯)。我不敢说这种精致、过熟、无微不至的审美渗透到任何地方是否意味着有颓废、没落的性格倾向。但刀剑相击就是民族性格的较量。据说,汉族一称是由被打怕的匈奴人"好汉家儿郎!好汉"的感慨演变而来的。日本人是不会有此感慨的。

  满清入关时,其总数不会比汉人的军队更多,甚至汉军旗的人口多于满族。八旗子弟未经大战就一统中华,连"平时袖手谈心性,临危一死报君王"的人都没几个。爱国才子钱谦益本打算殉国的,因为"水太凉"而没死成。一个骨子里缺钙的民族挨打是森林法则的必然。如果日本人天性好侵略,不打你打谁?有记载蔡锷曾劝袁世凯坚决拒绝二十一条,理由是:不必怕日本,其国小民疲,只能以堂堂之阵在一两次会战中胜中国,倘全面入侵必被拖垮。对此曾深深叹服。但仔细一想,袁世凯权术家的眼光未必不比蔡锷的军人眼光更高一筹:他岂不更了解自己国民的德行?自己统治未稳如何能动员全民抗战。看看"七七事变"前华北那轰轰烈烈的自治,看看后来汉奸之多就可以明白了。

  "南京大屠杀"。30万人!比我生活的这座城市的人口总数还多。我不敢亵渎30万死难者的冤魂,我只是想说难道我们只能讲30万人被杀和日军的残暴这一点吗?日军来犯,蒋介石自任首都卫戌司令,但只想用"总理陵墓所在,诸君先撤,我自率三军誓与首都人民共存亡"来激将。群公默默,唯唐生智慨然奋起解蒋之围。可唐又何曾是真正想的是军人之责和百万军民的存亡?乃是因他的佛学高参预测南京将有惊无险,是个人建功立业的良机。这就是守卫首都的最高领导。城破之际,大军夺路溃散,尽弃武器,剥取民服,争渡江边,竟致互射。万余官兵被押赴屠场对押送的百许日兵未有反抗,这是守卫首都的军人。如果,剖腹取胎、食人心肝的日军天然是野兽,则我们首先是羊!一些记载一、二仅执刀斧的日军可以让几十中国人跪成一排顺次斩杀的情形让人心中流血!不反抗难道连站起来逃跑的勇气都没有么?今天的中国,一个韩国老板娘喝声"跪下!",只有一人没有跪下;一、二歹徒当街杀人,百余观者可目送其扬长而去。

日本人没把中国人当人,我们自己把自己视作人了么?世界上有哪个政府公然在国际上叫嚣人权就是生存权的?政府把人的尊严降低到畜生的地步,焉知今日的国人不会重新面临几十年前南京人的命运!

   我们谴责日本人不能正视历史、故意忘记历史,但是,我们就真的敢正视历史么?我不敢分析"上党战役"一次消灭那么多国民党军表现出比几个月前陡增的战斗力意味着什么;不敢去猜测林彪在"庐山会议"上评说"平型关大捷"是吃亏那番话的意思;不敢去揣度长时间"百团大战"是彭德怀一大罪状的逻辑...

  我记得一位著名作家抗战期间一篇文章描述自己路过国民党军失守阵地的那句话:"...到处都是豆腐军丢弃的尸体..."什么心肠!日本人为战犯涂脂抹粉,可见日本人没有忘记历史,而我们今天开始为汉奸涂脂抹粉,说明我们在忘记历史。周作人当年曾遭爱国青年的刺杀,现在他成了爱国青年的偶像,其在地下有知必恨未活到今天的好日子。活跃在汪伪治下诅咒共产党、嘲笑冰心"原来长得很丑,哈哈哈"的张爱玲今天果然成了美、高贵和深刻的象征,她的灵魂需要我们"抬起头来,迎送她"。今天被影视文学演绎成传奇和英雄的川岛芳子必在九泉下为自己冤死鸣不平......

一个轻易就原谅叛徒的民族的确没有太多的资格指责日本人美化战犯。而且,十三亿中国人真的有多少人能讲的清"南京大屠杀"?

  我今年三十岁了,十二岁之前是不知道有"南京大屠杀"的,(瞧我国的教育!)但我倒是从《儿童文学》中知道广岛遭原子弹轰炸,知道有个姓"飞鸟"的日本小主人公有放射后遗症,知道日本人有折纸鹤祈祷和平的事......就是说我知道有人手疼值得同情,不知道那是以前打我打疼的。他的手还在疼,而我早就忘了疼。电影教育我们日本鬼子是怕死、愚蠢的,从不知道他们是多么的凶残和顽固。难道该深刻反省的只是日本人?

  日本人"小",但凡此种种,又怎能说中国人"大"?美国占领日本,没见日本人因为历史悠久的缘故而称比美国人优秀,相反,非但承认美国的优秀,而且几乎把美国的一切都照搬过来。好了,今天他们才开始理直气壮地说美国是个懒惰的民族。义和团的激愤并没有洗去中国的耻辱,相反,"林德纪念碑"却立在北京,公开羞辱中国人。如果今天还是只能在互联网上宣泄愤怒、只能用过去的历史当遮羞布,那么我们离一个优秀民族在心理素质上就差的很远了。

  今天我们是否劣等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是否有勇气、有理性去正视现实,努力地投入到比耐力、比意志、比勤奋的民族竞争的长跑之中。要感谢长谷川弘一,至少他说了真心话,更重要的是,他提醒我们:知耻近乎勇!这是我们祖先留给我们的最后的财富!知耻近乎勇!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13/608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全文实录 (65,359次)

2. 李洪志先生和他所倡导的“真善忍” (41,535次)

3. 一九八九年江泽民上台前后纪实 (39,737次)

4. 政治小笑话:朱熔基与江泽民 (36,742次)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5.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36,603次)

6. 中共最高权力交接在台海紧张情势中的作用及台湾的对策选择 (34,629次)

7. 江泽民病情的进一步报导 (33,687次)

8.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3) (32,017次)

9. 江泽民笑话三则 (31,425次)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10.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30,370次)

11.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12. 小笑话两篇:乔石与江泽民 (29,785次)

13. 民主统一中国 粉碎战争阴谋 (29,361次)

14. 梁新:惧乔石东山再起 江泽民先整其子 (28,028次)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15.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27,278次)

16. 【特别报导】江泽民身患离奇绝症 中南海倒江气候可望形成 (26,705次)

17. 幽默:李瑞环与江泽民 (26,517次)

18.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意味着什么? (26,448次)

19.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20. 江泽民身患绝症 医生建议截肢 (25,330次)

21. 中国高干子女在美国大揭秘 (25,275次)

22. 饭后笑料:江泽民的英文好棒 (25,085次)

23.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24. 并非空穴来风 江泽民已为垮台准备后事 (24,771次)

25. 小幽默两则:江泽民和老帅们,江泽民和乔石 (24,347次)

26. 东北王林彪之谜 (23,279次)

27.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8. 乔石同志29日亲临天安门广场体察民情 (21,421次)

29.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30. “龙的传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20,450次)

31. 抿嘴一笑:江绵恒笑话两则 (20,116次)

32. 小幽默:江主席尝出来了 (19,935次)

33. 官场必读:江泽民不肯“下台”剪彩 (19,687次)

34. 新派武侠系列:大闹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话 (19,562次)

35. 江泽民怒骂香港记者不够水平兼且天真 (19,21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