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併購臺灣奇摩網站震撼臺灣業界
 
2000年11月10日發表
 
【人民報訊】全球前三大入口網站之一雅虎的創辦人楊致遠今日下午親自到臺北主持記者會,宣佈將以發行雅虎普通股二百二十五萬股方式,購併臺灣流量最大的入口網站奇摩網站全部股權。初估購併總金額將高達四十至五十億元新臺幣。

  業內人士認爲,此一購併案將是臺灣大型網路公司合併趨勢和風潮的開端,臺灣入口網站的市場及排名,也將因此一購併案重新洗牌。

  據中通社報道,這也是雅虎繼投資臺灣中時網路科技,取得百分之五股份後,另一項在大中華區域的重大投資案。奇摩站董事長黃宗仁表示,奇摩與雅虎互補互利,一個具有本土化的經驗,一個具有全球化的強勢,合併後更可以立足臺灣,放眼大陸。

  臺灣的入口網站中,不論從廣告量、瀏覽頁次、上網人次、或是會員人數,都是由奇摩站、蕃薯藤、PC home Online網路家庭包辦前三名。臺灣雅虎則緊追在後,二、三年來一直希望超越前三名,現在雅虎購併奇摩站,業者不僅認爲是大中華區及臺灣的重大購併案,臺灣入口網站的排名也將重新洗牌。

  奇摩站是臺灣最大的入口網站,上網人口超過百萬人次。在網路公司一片賠錢聲中,奇摩幾天前才宣佈今年前三季業績較去年同期增長四倍,同時更是所有華文入口網站中,唯一且第一個宣佈已經具備獲利能力和達到單季損益平衡的公司。

  雅虎併購奇摩的消息一傳出,立刻引起臺灣網路界的震撼,認爲連第一大入口網站都必須被購併,那幺小網站不必存活了。網路業表示,雅虎此舉,必引發重量級國際性的網路來臺購併風。而臺灣網路業至此走向國際性的「合作與合併」,將大者恒大,購併、合作是必然的趨勢。(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76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