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危房砸死学生 校方称是自然灾害
 
2000年10月30日发表
 
【人民报讯】江淮晨报30日报导:前天下午,蚌埠市固镇县濠城镇的毕明印夫妻冒着大雨,走进本报编辑部,痛不欲生地叙述了自己痛失爱子的经过。

  5月12日下午4时50分,风雨大作。濠城镇中心小学幼儿班学生毕翱翔提前放学,当他和其他孩子路过固镇县中心小学的原乡教办的房子时,水泥棒、石棉瓦搭的棚墙突然倒塌。恰好经过的古城村农民王有林见状,立即飞奔向前,拦住尚未进棚的孩子,并奋力将已经被棚子压住的孩子拽出来。此时,危房的墙头轰然倒下。赶到现场的民警和部分学生家长掀门板、扒砖头,先后扒出四个孩子。其中,毕翱翔的伤势最重,被送往固镇县医院抢救,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而死亡。其余的孩子一个重伤,两个轻伤。

  小翱翔的父亲毕明印告诉记者,砸死儿子的危房是乡教办的,学校原先有个东门,前几年被封死了。学生出入都从南大门走。而南门面对的省道来往车辆多,同时,南门的6间房子,有3间还在1998年秋天倒塌过。今年春天,学校发给学生家长一份《家长对学校工作情况评价调查表》,当时众多家长在“意见和建议”栏目内写道:“本人对学校有一个小小的建议,学校的大门最好朝东开,为了学生的安全着想,好吗?”

  濠城镇老年协会的会长王超证实了此事。他说,自己无数次向学校和镇里反映,学校将门朝南开,让孩子走在危房下面,将来一定会出事的。建议打开东门,堵住南门。但有关人员的答复是:“没事。”就在此事发生的次日早晨,当地人发现有一大群人将危房全部推倒了,还在学校南大门砌了一堵墙,不让人出入。

  濠城镇教办主任黄吉乐认为这件事“纯属自然灾害”。濠城镇中心小学校长丁玉芳解释“自己是1997年才调来的,而倒塌的房子不是学校的,学校对此事没有责任。”镇长孟祥斌说,事发当天,当地刮大风,很多树都被刮倒了,房子倒塌砸了学生是自然灾害。

  毕明印夫妇悲痛万分,目前仅收到当地保险公司应该理赔的2000元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濠城镇人民政府的一次性救助款2万元。夫妻俩说他们的眼泪已经流干了。他们认为,乡教办和学校明知危房倒塌会造成人身伤害,却不采取任何预防措施,结果造成了学生一死三伤的重大事故,应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刑事责任。(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56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