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一波之子將升到中央工作?
 
2000年10月24日發表
 
【人民報24日訊】大連市委書記薄熙來是中共元老薄一波與其第二個太太(薄的祕書)所生。文革初期,薄一波及其夫人被從外地押回北京,她又驚又怕,在火車的廁所裏上吊身亡。

51歲的薄熙來今年8月辭去了擔任八年的大連市長職務,當時外界紛紛猜測說他將要到中央工作,甚至有人說他得到了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和副總理溫家寶的支持,預測他將在中共十六大上晉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

面對各種猜測,薄熙來說,他將繼續在大連工作,那些說他要升官的消息「純屬謠傳」。

英文《香港網絡郵報》認爲他的回答非常「策略」,因爲中國大陸官員本人無法決定自己要在什麼地方工作。薄熙來和中共另一元老習仲勳的兒子、福建省長習近平是中共太子黨中正在上升的兩顆政治明星,分析家認爲他們都有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的可能性。(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13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