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你真能表裏如一嗎?
 
張三一言
 
2000年10月23日發表
 
【人民報訊】朱鎔基訪日,有兩點最引起我的興趣和注意。一是談到對老婆觀感時他表示自己表裏如一;二是他強調「任何人都不應該忘記歷史,忘記歷史就是背叛。大家應該正視歷史,……汲取歷史的教訓,避免錯誤重犯……。隱瞞、淡化,甚至篡改歷史是不正確的,一點沒有好處,不能夠使人民從歷史中汲取教訓,更好地創造未來。」

讀了這樣的新聞,在我腦中浮出一連串問題:

●朱鎔基,你和你們的同僚、你們的黨能表裏如一嗎?你們可不可以在世界上找出一個比你們更假大空的黨和政府?●你們能讓人民不忘記你們做壞錯事的歷史嗎?●你們從建黨之日起就不下百次地重犯又重犯鎮壓異己的政治錯誤,到今日止還正在繼續着。爲什麼你們一點也不能汲取歷史的教訓?●篡改、隱瞞、淡化歷史之大量、頻繁、持繼和嚴重等所有方面,如果你們認了第二,請問,世界上還有哪一個政權敢稱第一?

答案是明明白白的。

中共的黨官、黨員,在他們統治下的13億人民,不管是被迫的還是主動的,一遇上政治問題,就絕對錶裏不一致。私人聚會談的和在黨召集的會議上談的;黨內談的和向黨外公佈的;口頭說的和在傳媒上公開的;國內傳媒上的和國外傳媒上的,都絕對錶裏不如一。表裏不如一最嚴重突出的是黨的領導層和黨的喉舌。小的如明知是警察爲私事傷人,公開說法是爲了執行公務;中的如毛澤東斷氣前還向外公佈毛主席紅光滿臉,非常健康;大的如一邊餓死人一邊公佈糧食大豐收。現在是內裏明知自己是一個徹底腐敗的黨,已到了亡黨邊緣,對外公開卻說黨是人類空前絕後的三個代表的聖人。所以你讀喉舌,從反面去理解比正面理解準確得多。

一句話,由黨的頭目帶頭,全國上下都表裏不一,盡是假大空。你要想表裏如一,你就要準備不死也要一身殘。

講到篡改、隱瞞、淡化歷史之大量、頻繁、持繼和嚴重等所有方面,如果黨認了第二,世界上再也沒有哪一個政權敢稱第一了。中共黨史中起了極其重大作用的領袖陳獨秀,早已被黨的刀筆吏篡改、隱瞞、淡化得不成樣了。你去讀黨史,總不能形成陳獨秀對共產黨起過極大作用的重要領袖的印象。文革期間的黨史沒有劉少奇正面材料;林彪事件後林彪的彪炳軍功也付諸東流;現在香港政治移交史中是沒有趙紫陽而由英國女首相演獨角戲。其它如開國大典油畫中的高饒失蹤、給劉少奇作換頭手術等等篡改、隱瞞、淡化歷史,都是黨在人類史上空前偉大的創舉。說到隱瞞、淡化歷史經典之作,要算現在的黨自己禁止自己建國前說過的話《歷史的先聲》,也就是強迫人民忘記歷史。

要求日本不要篡改、隱瞞、淡化歷史,要汲取歷史教訓當然正確;但對自己的人民篡改、隱瞞、淡化自己的醜惡犯罪歷史、要求自己的人民忘記歷史就絕對錯了。這是一種內外有別,表裏不一的言行。這種言行在這些黨的權貴潛意識是中國人民不能和外國人等量齊觀:他們是低一等的人,或不是人。

共產黨是最不能汲取歷史教訓的黨。最典型的表現是至今不停止的鎮壓異己和政治運動。每次發動和鎮壓異己毫無例外地都是爲了鞏固領導人的權力。大多數鎮壓和政治運動都帶來嚴重的災難,也大多在事後都平反了,也就是證明是錯了。奇怪的是,黨絕不會接受歷史教訓,平反後又來同樣的新鎮壓或政治運動,週而復始;現在是輪到法輪功了。這在世界史上是極其突出和少見的。

這種表裏不一,篡改、隱瞞、淡化歷史,以假大空當道,自己不能汲取歷史教訓,強迫人民忘記歷史,都是圍繞一個目的運轉的:鞏固當權者的權力。爲達目的,起碼的道義準則都可棄之如敝屣。人民和他們的權力比較起來是微不足道的,人民只配作他們權力性犧品。

朱鎔基和共產黨是不能表裏如一的。

可悲的是,受了那麼多次欺騙、得到了這麼多沈重的歷史教訓,有些人還相信雷同的謊言!中國人民創造自由未來的道路充滿着路障啊!(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85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