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真实可信使湖南电视台拥有观众二亿
 
【人民报讯】 多维新闻社11日电:在中国的省份中,湖南似乎没有天然优势。作为内陆省份,它缺少沿海地区的便利条件,没有南方邻省的繁荣,也没有西部省份少数民族的奇异文化。

纽约时报11日发表文章说,毛泽东是来自湖南,但他并不能给予今天的湖南提供什么。目前湖南省会最出名的产品是臭豆腐。近几年,湖南已经没有多少东西可以炫耀。

也许正是由于这个原因,生动泼辣的湖南省电视台从湖南广播局破旧的大楼崛起时,当地官员并没有加以干涉。

今天,湖南卫星电视不管从任何方面衡量都是中国最成功的的电视台,它的谈话型、直爽的新闻节目、它的脱口秀、约会游戏和星期六丰富的狂欢节目都广受欢迎。

尽管湖南卫星电视仍然是政府所有,它已经打破国有电视台的俗套。中国各地电视台正纷纷效法。

湖南省广播电视厅厅长、湖南卫星电视创始人魏文斌(音译)说,“二十年前,中国实行计划经济,我们只能当宣传机器。如果政府说要注意这个或那个,我们只能遵命。但是中国已经改革二十年,现在媒体也终于开始改革。”

尽管只有订户才能接受湖南卫星电视,这家电视台在全国已经有二亿观众。它在星期六晚上黄金时间的广告收费甚至超过了中央电视一台,成为全国最高收费。在北京,甚至酒店的广告牌上都注明:“我们有湖南卫星电视。”

湖南电视台的成功是市场战胜宣传:在迈向市场经济过程中,政府对于媒体的包括正在减少,电视台只好学会娱乐观众,吸引广告商,政府管理人员也只好放宽某些规定,允许他们竞争。

湖南卫星电视在今天中国的媒体中走得最远。中国所有的报纸、杂志、广播和电视台都是政府所有,过去都是被共产党的宣传部管理。湖南电视的晚间新闻不是中国领导人视察工厂、农村等等宣传,而是调查性报导农民疾苦或相当有人情味的题材,比如在青海沙漠里寻找飞碟(UFO)。

电视台新闻节目制作人潘利平(音译)说,“我不能忍受传统的新闻广播,那里面许多空话和虚假的东西。我总是相信好新闻应当真实可信,尽管可能曝露问题和缺点。它还应当活泼。它应当让你不瞌睡,注意看。”

在湖南电视台的新闻节目引起争议时,观众的热烈反应,观众来信和电话肯定了它的改革方向。

尽管湖南电视在创新过程中受到非议,但经济上的成功最有说服力。在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各个电视台都在为广告收入下降而发愁之时,湖南电视台已经用自己的收入盖起现代化办公大楼,更新设备,为职工盖起宿舍大楼,一栋豪华酒店,一个水族馆和一座游乐园。(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0/12/434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我所知道的江泽民之妹--江泽慧 (29,564次)

2. 小笑话: 江泽民上厕所 (28,578次)

3. 江泽民最后的疯狂 (28,135次)

4. 题《中南海情史》之三四五 (28,117次)

5. 中秋夜访花花公子江泽民主席 (26,200次)

6. 姬胜德案惊暴江泽民借反腐败铲除军中异己的黑幕 (25,955次)

7. 这不是一个政治笑话:妖气 (24,278次)

8. 北戴河权争惊心动魄 朱李胡乔共倒江 (23,475次)

9. 李瑞环:江泽民人事布局中最头痛的定时炸弹 (23,055次)

10. 政治笑话:克林顿骂江泽民 (21,686次)

11. 曾庆红怎样帮助无能的江泽民坐稳了中南海? (20,946次)

12.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 (连载之一) (20,861次)

13. 小笑话:江泽民发行肖像邮票 (19,617次)

14. 江泽民政府培养了一个“多有出息”的外交官啊! (19,449次)

15. 刘华清没有紧跟江泽民?---- 刘华清儿媳涉远华案被捕 (19,329次)

16. 丰城农民大暴动的启示 (18,169次)

17. 中南海内斗好戏连台、党政军倒江暗潮汹涌 (18,099次)

18. 拯救中华 揭露江泽民黑政内幕 (17,963次)

19. 剥开共产画皮,看看中共真相:我为什么研究延安整风 (16,277次)

20. 如此“国庆庆典”:天安门广场抓打上千名法轮功成员 (15,848次)

21. 中共中央纪检委与监察部好大胆,治腐败竟敢拿江泽民开刀? (15,536次)

22. 江泽民孤家寡人好凄惨:五中全会曾庆红失利 (15,332次)

23. 江泽民时代面临全面崩溃 (14,708次)

24.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连载之二) (14,480次)

25. 五中全会质疑镇压法轮功 江泽民震怒无奈 (14,478次)

26. 从江绵恒、陈章良和王丹谈说开去 (14,327次)

27. 王炳章: 放弃革命的权利就等于放弃了一切-----南斯拉夫的革命昭示了我们什么? (13,896次)

28. 羞也!休矣!天安门成了中共向全世界宣扬暴力的场所 (13,623次)

29. 中共贪官情色丑闻实录 (13,616次)

30. 猪的哲学 (13,608次)

31. 贪污腐败成系统(陈希同),反腐倡廉未见行(尉健行) (13,391次)

32. 朱镕基讲话开门见山 (13,328次)

33.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选载之四) (13,213次)

34. 惊世之谜:甘肃一村寨全是欧洲后裔 (13,110次)

35. 舍得一身剐,敢把江“皇帝”拉下马! (12,97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